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盈科资本战略投资粤芯半导体 助力国产高端模拟芯片自主可控

2022-07-01 18: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7-01 18:24

近日,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完成45亿元最新一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斥资数亿重金注资,盈科资本硬科技赛道也再度斩获一家芯片半导体超级明星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的股东阵容豪华,包括了由粤财控股管理的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广汽集团旗下广汽资本,并引入上汽、北汽等车企旗下产业资本,以及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招银国际、盛誉工控基金等战略投资股东;同时,还获得包括华登国际、广发证券、科学城集团、兰璞创投等多家既有股东在本轮融资中持续追加投资,既有股东认购本轮融资金额超过60%。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粤芯半导体是国内半导体制造行业的典范,其“定制化代工”的营运策略实现了与车载芯片产业链上下游深度绑定。同时公司聚焦关键特色工艺技术,在高端模拟技术领域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培育出具有规模竞争力的产能和产品。中国已进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时代,资本入局助推硬科技腾飞势在必行,尤其是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尖端科技是重中之重。盈科资本看好粤芯半导体在创新技术自主可控方面的发展前景,未来将对粤芯半导体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产业龙头企业重要战略投资者使命。

粤芯半导体作为一家广东省广州市自主培育的市场化创新创业企业,是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唯一进入全面量产的12 英寸芯片制造企业。公司专注于模拟芯片制造,从消费级芯片起步,进而延伸发展至工业级和车规级芯片。公司始终坚守“服从国家产业战略、服从广东产业布局,坚持市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致力于提升中国各类模拟芯片自给率。目前,粤芯半导体一、二期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实现了广东省、广州市自主培养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从“0”到“1”的跨越。通过既有项目高速度、高品质的投资、建设与运营,公司已形成千人级规模的专业团队,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储备和知识产权体系,获得行业头部客户的信任和合作,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具备进一步持续扩产所需的核心基础和综合实力。

粤芯半导体方面表示,本次融资主要将用于粤芯半导体新一期项目建设。本轮融资后,粤芯半导体将继续聚焦12英寸模拟特色工艺,专注于工业级、车规级中高端模拟芯片市场,进一步提升产能,以规模化的产能和极具特色的工艺平台,有效支撑业内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产业链的技术迭代和创新能力提升,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全产业链生态,促进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坚信粤芯半导体将在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下,持续实现健康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盈科资本位居创投行业前5强,管理资产规模超6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作为中国最大的研究型投资机构之一,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敏锐前瞻顺势而为,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超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技术企业。构筑起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产业生态圈。盈科资本坚持与LP协同共进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产业龙头的重要战略投资者的使命,全面实施“金梧桐产业落地计划”,旨在整合优势资源,促进企业新建产能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成长,从而实现企业落地、政府招商、盈科赋能多方共赢。(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