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恒星科技2020年扣非净利预增348%-557% 金刚线产能进一步释放

2021-01-26 22:0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映泉

1月26日晚间,恒星科技(002132)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1亿-1.5亿元,同比增长29.65%-76.79%,其中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为0.75亿-1.1亿,同比增长348.01%-557.08%。

公告显示,2020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下游客户复工推迟,公司在积极化解疫情影响同时,加大各种创新及研发力度,降本增效效果逐步体现,产品毛利率得到提升。随着公司金刚线第五代八线机技术的稳定,产能进一步得到释放。

e公司记者注意到,恒星科技此前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8489.37万元,同比下降23.21%;扣非净利润6475.88万元,同比增长48.63%。

据此计算,恒星科技第四季度净利润区间大概在0.25亿元-0.65亿元之间,扣非后净利润大概在0.10亿元-0.45亿元之间。相比之下,恒星科技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570.18万元和-2683.12万元,上年第四季度的低基数也带来2020年业绩的较大增幅。

资料显示,恒星科技是国内镀锌钢丝、钢绞线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以预应力钢绞线、镀锌钢丝钢绞线为首的主要产品,在基础设施与电网改造建设中保持着不可替代的领先地位,而钢帘线及超精细金刚线产品则服务于子午线轮胎、太阳能光伏硅片切割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披露的投资者调研纪要,恒星科技去年已试制成功了第五代八线机,配套工艺、设备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使用该自研第五代八线机可进行生产规格在Φ57μm-Φ40μm的金刚线,月产能可达到32万公里,随着改造设备陆续投入运行,后续月产能可达到50万公里。目前,恒星科技金刚线产品主要供应于江西晶科、苏州协鑫、晶澳集团、阿特斯、比亚迪、无锡荣能及江西宇泽等客户,用于太阳能光伏硅片的切割使用。

2020年11月,恒星科技还披露了一份定增计划,拟向不超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6.38亿元,用于预应力钢绞线改扩建项目、年产20万吨预应力钢绞线项目以及合金镀层(锌)钢丝钢绞线改扩建项目。两项目建设期均为1年,预计完全投产后将合计新增税后利润0.73亿元。目前,该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另一方面,恒星科技的有机硅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据公司最新互动易回复,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恒星化学“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下半年可以投入试生产。公司未来将籍此形成“金属制品+有机硅”双重产业布局,平滑单一产品下游波动对利润影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