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三花智控去年实现净利14.62亿元 汽车零部件业务发力

2021-03-26 22:0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 李小平 2021-03-26 22:07

3月26日晚间,三花智控(002050)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1.1亿元,同比上升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2亿元,同比上升2.88%;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三花智控是全球最大的制冷控制元器件和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控制部件制造商,是全球众多车企和空调制冷电器厂家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公司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墨西哥、德国等地建立了海外子公司,以此搭建全球营销网络。同时,在美国、波兰、墨西哥、越南等地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初步具备全球化的生产应对能力。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96.41亿元,同比上升0.04%;汽车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24.69亿元,同比上升49.57%。

去年,公司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受到疫情影响,不过,随着行业清库存、空调新能效标准发布,需求逐渐开始恢复,甚至创出新高。据悉,在疫情的冲击下,公司紧密关注市场动向,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对外进一步强化与战略客户的关系,抢抓订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此外,越南工厂的建设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有效应对美国提高关税的挑战。

报告期内,公司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全球营销网络建设及产能布局,墨西哥工厂已实现了多类产品的产能落地和爬坡,绍兴滨海厂区稳步扩建,积极应对了国内外客户订单的交付;公司以热泵组件和关键零部件作为业务核心,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在保证现有客户项目推进下,积极开拓新客户,2020年实现多家新客户的突破和众多新项目的定点,成为了全球十大车厂的一级供应商,总生命周期价值量不断攀升。

同日晚间,三花智控还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50%-80%。

对于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增的原因,三花智控称,2021年一季度,公司所处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和汽车零部件两大行业,均呈供需两旺态势,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各业务板块均有大幅增长。同时,去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业绩基数略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