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鞍重股份第三大股东拟转让7.06%公司股份 获利4100万元左右

2021-05-06 10:3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e公司 孙宪超 2021-05-06 10:32

鞍重股份(002667)5月6日公告,股东中禾金盛与强强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中禾金盛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63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06%)转让给强强投资。本次协议转让后,中禾金盛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

鞍重股份主要从事矿山、建筑及筑路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产品包括各种型号振动筛及大型振动筛、给料机、破碎机等;公司拥有大规模的振动筛生产基地,振动筛产品为国内知名品牌;公司是国内混凝土预制构件成套设备生产骨干企业,处于国内行业一流地位。

鞍重股份2021年一季报显示,中禾金盛持有公司7.06%的股份,系公司第三大股东。

据悉,中禾金盛的经营范围是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等。2019年,中禾金盛刚刚通过股份受让的方式获得鞍重股份7.06%的股份。

2019年5月30日,鞍重股份曾发布公告称,杨琪与中禾金盛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杨琪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63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06%)转让给中禾金盛。该次协议转让后,杨琪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根据彼时的公告,该次交易的标的股份为鞍重股份1632万股股份,交易对价为2.19亿元。

根据彼时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禾金盛受让股份系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

鞍重股份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本次中禾金盛拟将其持有的鞍重股份1632万股股份转让给强强投资,交易对价为2.6亿元。这意味着,在入股鞍重股份两年之后,中禾金盛将以获利4100万元左右全身而退。

中禾金盛在最新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系与强强投资达成协议转让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将结合证券市场变化情况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强强投资设立日期是2021年3月16日,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强强股份受让7.06%上市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本次权益变动后,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将结合证券市场变化情况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鞍重股份之前还于2020年10月1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永柱、温萍于10月10日与上海翎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翎翌”)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上海翎翌或其指定第三方拟通过受让杨永柱持有的上市公司15.10%的股份(对应上市公司股份3490.09万股)、温萍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8.83%的股份(对应上市公司股份2040.9万股),总计上市公司23.93%的股份(对应上市公司股份5530.99万股)。

鞍重股份称,两位实际控制人现因个人原因,有意愿出售其合计持有标的公司23.93%的股份,并愿意让出标的公司控制权和实际控制人位置。双方初步商定,上海翎翌购买标的股份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7.66亿元,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约为13.84元/股。

2020年12月,该次股份协议转让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毕。

今年3月9日晚间,鞍重股份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933.96万股,价格为4.9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3.4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翎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