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莱绅通灵新变局:法院一审判决沈东军夫妇离婚并平分股权,马家人要回来了?

2021-07-31 17:23 来源: e公司 作者: 臧晓松
e公司 臧晓松 2021-07-31 17:23

“沪市珠宝IPO第一股”即将迎来崭新变化。

7月30日晚间,莱绅通灵(603900)披露的公告显示,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准予原告马峭与被告沈东军离婚,沈东军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最终将由两人平均分配。对于这样的结果,沈东军称将提起上诉。

不过如果法院二审维持原判,则意味着莱绅通灵的实控人将由沈东军变更为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内斗发生后,莱绅通灵一批“老臣”无奈离职,而如果二审维持原判的话,那么这些老臣有望归来“二次创业”,届时公司也将迎来全新的局面。

马氏兄妹或夺回上市公司控制权

今年1月4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独家披露沈东军的妻子马峭早在2019年11月20日就已起诉离婚并要求进行财产分割,此事可能涉及莱绅通灵股权甚至实控人变更,但上市公司却迟迟未披露相关事宜。直到报道刊发后,莱绅通灵才披露通过公告,承认沈东军涉及上述诉讼。

如今时隔半年多,沈东军夫妇的离婚案终于迎来一审判决:

被告沈东军持有的南京传世美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世美璟”)37.3%的股权,由原告马峭、被告沈东军各分得18.65%;被告沈东军持有的莱绅通灵31.16%的公司股权,由原告马峭、被告沈东军各分得15.58%,双方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三十日内相互配合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目前,沈东军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06亿股,持股比例为31.16%,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马峻和妻子则分别为二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夫妻二人合计持股1.04亿股,持股比例为30.68%。此外,马峻和沈东军通过共同控制的传世美璟,持有上市公司2.18%的股份。天眼查数据显示,马峻和沈东军分别持有传世美璟30%的股份。若以此计算,沈东军合计持股比例31.81%,略高于马峻夫妇的31.33%。

而如果二审维持原判的话,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47.24%,而沈东军的持股比例将降至15.91%。莱绅通灵也在公告中表示,若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则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沈东军变更为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公告同时显示,沈东军表示将提起上诉。

此前离职的元老有望参与“二次创业”

2016年11月,通灵珠宝以“沪市珠宝IPO第一股”的身份登陆资本市场。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1亿元,归母净利润2.21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18.94%;归母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39.67%。

致力于打造“王室珠宝第一股”的沈东军,希望将“莱绅”的王室基因嫁接到“通灵”身上,结果未能如愿。相关报道显示,更名遭到公司高管和经销商的各种反对,大家都觉得,莱绅在中国知名度不够,而通灵本身却有一定的名气,备受消费者认可——质疑声不断,高管离职、员工离职,沈东军将此形容为“人生中的至暗时刻”2018年,马峻和妻子蔄毅泽离开公司,不再参与公司的实际运营。

也正是从2018年开始,更名后的莱绅通灵业绩连年大幅下滑。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下降6.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下降31.56%。

每个人都希望莱绅通灵能够迎来逆转。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如果如果二审维持原判,那么马家人将入主莱绅通灵,此前陆续离职的元老,也有望回归跟随马家人“二次创业”,给上市公司带来积极变化。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