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华为徐直军:以持续创新加快数字化发展

2021-09-23 21:0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e公司 严翠 2021-09-23 21:06

9月23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以线上形式举行,主题为“深耕数字化”,与会各界共同探讨如何深入业务场景,把数字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结合,共筑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

全球数字化转型提速

徐直军表示,数字技术在快速发展,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共识,也许是唯一的共识。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70个国家发布了国家数字战略。新冠疫情的突发及持续近两年,进一步加速了产品/服务的数字化进程。根据麦肯锡的研究,全球的数字化进程整体提前了7年,其中,亚太更是提前了10年。麦肯锡的研究还发现,数字化不再被认为困难重重,企业做事的速度比原先预想的快20~25倍。普遍认为,企业混合办公模式将成为新常态。

另外,全球对于降低碳排放,应对气候变暖也越来越重视。欧盟发布了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中国发布了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数字技术成为各行业减排的关键因素,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数据,到2030年各行各业受益于ICT技术所减少的碳排放量将达121亿吨,是ICT行业自身排放量的10倍。

此外,徐直军还表示,面对日趋复杂的全球营商环境,韧性优先成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数字技术是实现企业韧性必需的使能技术,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和低碳发展的双重要求,使数字化转型加速成为全球企业和各组织的必然选择。

据他介绍,目前,5G全球商用网络已经达到176个,全球探索5G用于行业数字化的项目超过1万个,5G用户也已经超过4.9亿。根据IDG的数据,全球81%的组织已经使用云计算或有应用在云上。AI的发展更是迅速,根据罗兰贝格的研究,AI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中,高科技与电信行业、金融行业、汽车与装配等行业已经采用AI的比例超过60%,商业、医疗、零售等行业的AI应用比例也分别达到50%,40%和38%。

华为拟加快数字化发展

“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是形成了共识的,数字化基础技术是可以共享的。但是数字化转型之路,不同国家、不同企业、不同行业由于所处阶段不同,所面临的挑战不同,采取的战略不同,要真正实现数字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华为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实现智能世界万物互联,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徐直军说。

徐直军认为,数字化发展要靠数字技术,数字技术的生命力在于持续创新、不断创造价值,云计算,AI,网络是关键的数字技术。徐直军进一步阐述了华为在云服务、人工智能、网络以及低碳发展四个领域的创新和产业思考。

华为云经过4年发展,已聚合了超过230万开发者、1.4万多咨询伙伴、6000多技术伙伴、云市场商品超过4500个,成为互联网公司、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华为正式推出业界首个分布式云原生产品——华为云UCS,即 “无处不在的云原生服务”,将云原生能力带入企业的每一个业务场景,让企业使用云原生应用时能跨云跨地域统一协同治理,充分保证应用的一致性体验,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在人工智能方面,徐直军表示华为2018年发布的全栈全场景AI目前发展符合预期。MindSpore已经成为中国主流AI计算框架,Atlas900集群和基于Atlas900集群的云服务已经服务于300多企业客户,成功训练出包括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在内的众多模型。华为云ModelArts的全流程、场景化服务大大简化了AI应用开发,最终实现让每一位工程师都能开发AI应用。

在网络领域,伴随着数字化的进程,企业网络的复杂性指数级增长,华为在覆盖全球的网络开展自动驾驶网络创新,也与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客户开展联合创新和部署应用,实现网络的自动、自愈、自优、自治。

在低碳发展领域,为了响应碳达峰和碳中和,华为坚持数字技术创新,通过三个方向帮助客户实现低碳发展,包括:投资创新节能技术,持续提升ICT产品能效,促进ICT产业自身低碳发展;投资电力电子技术及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与传统能源数字化;把数字技术带给每个行业,支持各行各业通过数字化促进低碳发展。

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大会中进一步介绍了华为云的战略举措,并发布了系列创新服务和产品。他表示“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是要用云原生的思维践行云原生。华为云的目标就是帮助用户实现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让业务全球可达;技术即服务,让创新触手可及;经验即服务,让优秀得以复制。” 张平安现场宣布华为在墨西哥和中国乌兰察布两个新的大区正式开服,并重磅发布了华为云开天aPaaS、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华为云Stack8.1、华为云SparkRTC实时音视频服务、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等十大新服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