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海能达签订巴西2.52亿元专用通信及指挥调度平台服务合同 新业务取得重要突破

2021-10-24 20:5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e公司 康殷 2021-10-24 20:57

海能达(002583)10月24日晚公告,近日,全资孙公司TELTRONIC BRASIL LTDA与巴西巴伊亚州公共安全部门签订了关于专用通信及指挥调度平台的服务合同,将为该州(除萨尔瓦多大都市区之外)建设指挥调度平台和TETRA专用通信系统,并向该州政府部门提供TETRA系统及终端、指挥调度等相关服务,项目期限60个月,合同金额约2.52亿元人民币。这是海能达在巴西和拉美地区公共安全领域的一次重要市场拓展,也是其融合指挥调度系统的一次重要突破。

从行业情况看,随着全球各国对公共安全重视程度及要求的不断提高,指挥调度业务在专用通信整体解决方案中的重要性逐渐凸显。根据市场调研机构Omida的报告,全球指挥中心及其相关软件和应用服务2020年的市场规模已接近60亿美金,并呈逐年增长态势。

通过指挥中心打通行业客户监测、研判、指挥、行动和监督的事件处置全流程,深入其业务领域,还将进一步强化专用通信厂商与行业客户之间的业务粘性。海能达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摩托罗拉近年来在指挥中心相关领域陆续收购了Spillman、VAAS,CALLYO 、Cyfas等多家公司,软件服务涵盖了从接案到结案管理的关键任务整体流程,2020年指挥中心软件收入达5亿美金,已成为其业务的重要增长点。海能达则依靠持续自主研发,应用中不断打磨完善,将指挥调度产品提升至全球领先水平。

除本次巴西项目外,今年8月初,海能达欧洲子公司与西班牙电信合作联合中标阿拉贡省应急通信网络项目,指挥调度系统为项目重要组成部分;9月底,海能达中标南山区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项目,为南山区智慧城市建设核心工程提供整体的指挥中心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

据悉,海能达自2016年起推出了指挥调度系列产品,在南山公安、深圳城管、以及一些大型赛事和活动保障中得到了应用。本次项目海能达将为巴西巴伊亚州除萨尔瓦多大都市区之外的所有城市综合通信中心提供指挥调度平台,并结合TETRA系统及终端产品提供专用通信一体化解决方案。海能达表示,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指挥调度平台新业务在全球的推广应用,并对公司专用通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拓展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海能达日前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受全球疫情反复影响,海外业务有所下滑;国内业务受益于疫情管控,经营情况快速恢复,收入已实现增长;二、三季度以来新签订单较去年显著增长。

从公告的项目订单来看,2020年海能达仅披露了3个订单且均为千万级别,今年截止当前,海能达披露的订单公告已达7个,并有数个2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区域分布上,除国内以外,拉美、欧洲、中亚均有大项目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拉美市场,随着和西班牙TELTRONIC子公司的协同效应不断显现,海能达近年来已在巴西、墨西哥、秘鲁等主要国家拿下多个大项目,其中仅巴西就陆续签订了GOIAS州、CEARA州、ALAGOAS州、BAHIA州公共安全和联邦路警专用通信项目,体现了强劲的竞争力。

近期,随着普遍接种疫苗和防护措施加强,全球疫情呈趋缓态势,随着各国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等的日常活动逐渐恢复,专用通信这一刚性需求或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海能达也在公告中表示,进入下半年以来,公司业务已开始显著增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