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易尚展示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 潮汕地产商拟入主

2021-10-24 21:5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陈丽湘
证券时报·e公司 陈丽湘 2021-10-24 21:55

10月24日晚间,易尚展示(002751)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刘梦龙的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庆得转让部分股权事宜。

转让股权是基于双方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目标的共识和共同价值观,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可能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化。

潮汕地产商拟入主

资料显示,刘梦龙是易尚展示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0.87%),林庆得是第二大股东(持股5.01%)。

如果本次转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那林庆得取得的股份或拥有的投票权最终将超过刘梦龙,这意味着本次转让将至少涉及公司约8%的股份。

如果按照易尚展示最新股价18.35元/股计算,上述涉及的股份市值将超过超过2亿元。

记者留意到,今年以来林庆得大幅加仓易尚展示

去年年底,林庆得持有易尚展示357.4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1%。今年一季度,林庆得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陆续买入易尚展示416.33万股,持股比例越过5%举牌线。

从持股2%到举牌再到即将拿下上市公司实控权,林庆得前后花费不到一年时间。他是何许人也?

易尚展示在公告中表示,林庆得系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及实际控制人,在房地产、建筑工程、投资等领域拥有卓越见识和丰富经验,为德威集团战略规划、战略发展的领路人。个人曾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称号。曾任惠州市政协委员、惠州市潮汕商会第二届会长等职务。

德威集团官网介绍称,集团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0亿元。深耕惠州19载,主要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合资本运营、矿业投资、市政基础设施投资、高端物业服务、餐饮等多元化产业布局稳健发展。

记者还留意到,早在2019年,刘梦龙和林庆得之间就已经有过合作。2019年12月,易尚展示公告称,公司与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性约定,双方以3D数字化展示、展厅、展馆建设、3D智能家居、3D数字化新零售和智能制造等业务的深度应用为契机,利用双方自身的优势,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易尚展示当时的公告,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末的总资产已有53亿元,约等于现在易尚展示总市值的两倍。

天眼查资料显示,林庆得还是广东侨银控股集团系企业惠州市德泰利矿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记者留意到,他还曾在惠州市叮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职过,这是一家创始人来自阿里巴巴、百度、顺丰等知名互联网大厂管理层的企业。

为何要易主?

易尚展示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和三维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致力于3D\AR\VR\全息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化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终端展示、循环会展、虚拟展示、贸易服务及其他业务五部分构成。

从业绩来看,易尚展示的逾1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7000万元净利润业绩,在中小板中排名并不低。不过,2019年及2020年,公司连续两年净利润出现下滑。

从股价表现来看,易尚展示股价一直绵绵阴跌。2015年上市时,该股曾一度大涨近20倍。但2016年以来,该股已从百元股跌至20元以下,累计跌幅超过80%。

股价表现不如意,这或许是易尚展示实控人想退出的原因之一。Wind资料显示,刘梦龙目前已质押3225万股,占其持有股份数的100%。这些未解质押股票的加权平均质押起始日参考股价为30.55元/股,较最新价涨跌幅为66.50%。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